政府訂定退將赴陸條款,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淡定回應,引發外界批評「軟弱」,新北市長朱立7-11過年禮盒倫8日受訪表示,不應以防範犯罪者的態度對待退休將領,應對同胞有信心,兩岸關係應越走越近,認同吳敦義的說法。



行政院會6日拍板通過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修正草案,擴大限制高階退將赴陸活動,禁止參加大陸領導人主持的活動,不得有妨害國家尊台北伴手禮嚴的行為,違反情節重大者最重可剝奪終身俸,吳敦義對此僅表示2018年菜預購「不適宜」,引發外界質疑聲浪。朱立倫昨日出席活動,被媒體問及退將赴陸的爭議表示,此事涉及尊嚴問題,對待自己的國人要給予尊嚴,而不是用像防範犯罪者的態度對待;再者,兩岸關係要越走越近,漸入互信,而不是越走越遠,指出「訂立這樣的條款,的確不適宜」。

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,曾核定國家機密者,包括卸任總統、副總統、卸任行長院長、國防部等重要部會首長,本來就受《國家機密保護法》規範,退將也應接受合理規範,「這是必要的」;吳強調,他的說法不軟弱,不能接受台大教授張亞中對他的批評。吳敦義昨天出席「松山慈惠堂國際藝術聯展」活動後表示,《國家機密中山站美食推薦保護法》本來就規定,卸任總統、副總統3年內出國一定要總統府同意,卸任行政院長出國也要現任行政院長核准;退將涉及軍事機密,因此接受合理規範是必要的。他並舉例,若有退役將官出席大陸閱兵儀式,那就不適宜;更反問,「這怎麼會叫軟弱呢」?對於張亞中的批評,吳敦義相當不以為然。他說,張亞中的兩岸觀點大家都很清楚,張亞中主張「一中各表」,還是「一中同表」大家也都了解,「他的批評,我沒辦法接受」。(中國時報)團購美食龜山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ruxunmasiq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