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禮盒批發最近又有豪大雨,先前的暴雨造成多處淹水,且超多車子泡水,但是根據產險公會統端午禮盒2018計,截至目前為止,車子泡水申請件數只有5件,理賠金額只有116萬元。



近日受到強如颱風的暴雨侵襲,全台各處傳出嚴重災情,路面及地下室的汽機車慘遭泡水。但因民眾附加投保颱風洪險,使得車子泡水時,可以被理賠的車子超少的。富邦產險建議,民眾除了投保車體險,可附加「颱風洪水保險」或是加保「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」,保障因颱風、海嘯、洪水及因雨積水導致車輛內部損壞的補償,讓愛車的保障更為全面。若非因「颱風洪水」,但車子泡水,若有投保「颱風洪水險」,產三重燒烤推薦陸客伴手禮險公司真的有理賠嗎?產險業者表示,一般都可以的,但產險公司是否會理賠,最重要是看「合約內容」。和泰產險表示,一般「洪水」包含豪雨之積水導致地面遭水迅速淹沒之現象,因此,只要有投保颱風洪水險的話都會理賠。

富邦產險表示,一般民眾大多僅為愛車投保強制險、車體險及第三人責任險,但由於天災在各式車體險皆屬於除外不保事項,即使是選擇保障範圍最廣的甲式車體險,若是遇上颱風或大雨積水導致車輛損壞,仍是不予理賠。為了避免愛車受到天災威脅,可選擇單獨投保「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」或是投保車體險時附加「颱風洪水保險」,保障車輛因颱風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。產險公會統計,上次豪大雨淹水申請理賠件數73件,理賠金額5,960萬元,除了車子,火險理賠28件,理賠金額2,780萬元;水險8件,理賠485萬元,意外傷害險32件,理賠金額2,580萬元。雖然上次暴雨使相當多車子泡水,也有相當多民眾損失慘重,但產險業者表示,這一至二周加保颱風洪水險的車主還是不多。(工商時報)

年節伴手禮推薦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ruxunmasiq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